杨现民教授团队开展《中小学教师数据素养》大规模线上公益培训

时间:2020-03-11浏览:489设置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各类教育都开启了大规模的“线上教学”。老师们一下子从线下走到线上,有诸多的不适应,同时也凸显出当前我国教师信息素养整体不足。为提升大数据时代中小学教师的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现民教授团队疫情期间开展《中小学教师数据素养》大规模线上公益培训,助力一线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该培训课程自2020215日上线以来,已有12418名学习者参与学习,包括来自徐州市云龙区、邳州市以及涟水县等区县一线教师以及在校大学生、社会学习者等。自课程上线以来,由10人组成的课程团队持续为一线教师提供专业、细致的学习支持服务,帮助教师解决各种技术与应用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升教师数据素养。




本课程是国内首门面向中小学教师与师范生的数据素养专题培训课程,包含六大专题,分别是:教育大数据基础认知,教师数据素养内涵、动态与框架,教育数据的处理与分析,教育数据可视化,教育数据意识、伦理与思维,以及教师数据素养提升案例实训。课程旨在有效提升学习者的数据意识、数据知识、数据技能以及数据思维,使其具备较高的数据素养,以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现实需求。



欢迎更多师范生和一线教师参与课程学习,扫描二维码便可加入课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