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摘》“论点摘编”陈琳教授智慧教育论文

时间:2018-05-13浏览:490设置

        

        《新华文摘》2018年第8期“论点摘编”陈琳教授发表于CSSCI期刊《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的论文《走向智慧时代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三大问题》核心观点:

        当前我国正朝着实现智慧时代的教育现代化奋进。教育信息化对于教育现代化发展,具有支撑性、驱动性、引领性的战略作用。没有教育信息化就不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慧时代的教育现代化。然而我国教育信息化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并未产生国家期待的引领和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巨大作用,甚至在与互联网+融合的发展中,严重滞后于其他许多行业。正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问题并尽快加以解决,是我国实现教育现代化重大使命的当务之急。以推动教育现代化的要求重新审视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有三大根本性问题需要重视,即重大理论创新缺失、重大原始实践创新不足、学科地位不高。我国想要突破已有的现代化国家发展模式,实现智慧时代的教育现代化,必须有先进理论的指导,必须有能对教育产生重大及深远影响的实践创新。而保证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前提是满足教育信息化的人才需求。这可以通过提高教育信息化的学科地位、加大教育信息化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增设和增加国家级教育信息化科技研究平台和课题等措施实现。

新华文摘“论点摘编”《走向智慧时代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三大问题》.pdf

【原文】走向智慧时代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三大问题_陈琳.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