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琳教授等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得省委书记批示

时间:2016-05-27浏览:128设置

20163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组织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和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撰写了系列咨询报告(共计9篇,我中心负责撰写《以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提交给省委书记罗志军批阅,得到罗书记的批示。


《以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文章的核心内容(见图26)如下:在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在重塑教育模式、创新教育生态等方面的革命性影响正在日益显现,发达国家加紧布局高端教育信息化。江苏近年来在教育信息化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取得进展,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不断推进,但在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实践创新上仍存在差距。要更好地推进教育信息化,从而促进新型教育现代化目标的实现,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确立全球战略,通过实施“十项智慧创新工程”, 推进教育理论创新、教育模式创新和教育治理创新。



建议的十项智慧创新工程包括:教育理论智慧创新工程、教育系统全员智慧提升工程、智慧课程与智慧评价创新工程、校园智慧化创新建设工程、教学模式智慧创新工程、智慧管理和智慧决策推进工程、教育平台智慧建设工程、教育公平智慧提升工程、苏派智慧教育资源引领工程、教育产业智慧引领工程。


返回原图
/